手之心语 圣诞贺文 一发完 圣诞快乐!!!

鸡毛妹:

「我应该去医院看脑科了。」Loki一边在床上摸着自家养的黑猫一边想着,“我,24岁的好男儿,竟然对人一见钟情,还是个男的!”

呃,为什么Loki会这样想的呢,这得说回这天的上午。

Loki拼死拼活终于在截稿日当天写完了稿子,他一按回车键把稿子发到出版商手上就在桌上睡过去了,他从下午睡到第二天的中午,要不是他的猫咪在他耳边喵喵叫个不停的话,他还能继续睡下去。

“嗯,别,别吵,几点了?”他动了下鼠标,眯着眼看桌面右下方的时间:【11:53】,他站起来活动了下僵硬的筋骨,之后走到电视柜旁边,从里面拿出一包猫粮,倒在一个深蓝色的宠物碗里。

“吃吧,吃完了我们到外面。”

###

Loki坐在离家不远的公园里头靠河的长椅上,他嘴里啃着刚买的汉堡,他旁边还放着五个汉堡包。猫咪在他一坐下就从他肩上跳了下去,早就不见“猫”影了。Loki也不管它,只是坐着看河景而已。

过了一会儿,他的猫咪回来了,不过它还带着两个朋友:一只金毛猎幼犬和一只哈士奇幼犬。

”别,快给人家还回去。”要说这猫咪最让Loki最头痛的地方是:它有偷窃的癖好,自从他养了它后,它什么都偷过了,小从流浪汉偷空酒瓶(Loki至今都没弄明白它怎么把比它还重的瓶子搬到三楼他的家。)大到连邻居的挂在外面的衣服都偷(好在它不经常偷衣服)。但现在它刷新了它的个“猫”记录,偷了一对活生生的狗,还是狗仔!

猫咪直接无视了Loki的命令,它一歪头瞧了一眼俩狗仔,那俩狗仔像听到什么命令一样,齐刷刷抬头看Loki。

「好可爱啊,啊,不对!不是说猫跟狗是天敌吗?你们这么听猫的话,你们的爸妈得多伤心啊。」“别闹,快还回去。”

“姆乔~~尼尔~~”一个清脆的童音飘过来,“大哥哥,有没有看到……”那个看上去有十四五岁的小男孩绕过长椅到Loki面前,一看到那俩狗仔就跑过去抱住了它们,“姆乔,尼尔!”之后他松开狗仔们,灵活地攀上Loki的长椅,站在上头,对Loki的后面使劲挥手。

过了一会儿,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跑了过来,那男孩对他比划着手势,那个男人也对男孩比划着手势。

「原来是聋人啊。」

“大哥哥好,我叫Balder。这是我的哥哥Thor。大哥哥叫什么名字啊?哥哥说你是住在我们对门的,没见过你哎~”Balder热情地做了个自我介绍。那个叫Thor的男人只是对Loki微笑着。但Loki感到心脏少跳了好几下。

“我…我…我叫Loki。”Balder听完后就转头对Thor打手势,Loki猜他是在翻译他的回答,Thor听完后伸出手跟Loki握手,Loki下意识伸出了手也跟人家握手,他发现人家的手很温暖,就像他最喜欢的被太阳晒过的被子盖在身上所感到的温暖。当他们握完手时,Thor又对他笑了下,之后抱起那只哈士奇,Balder也抱起了金毛猎犬。

“再见,大哥哥!”

Loki又一次被Thor的笑容给闪到了,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哦,哦,再见。”

「明天去拜访看看。」之后Loki闭上眼开始脑补与Thor的见面情景,补着补着就睡了。

###

从那之后,Loki开始明里暗地去拉近和Thor的关系,在这过程中,Loki慢慢地了解他的一切:Thor的耳聋是他小时候的一场高烧造成的;在Thor在离家不远的一所叫“The Avengers”的幼儿园当幼教老师;喜欢小孩和动物;父母前几年去世了,他和Balder相依为命;厨艺水平很棒;而且Thor的老板跟他的出版商是同一个人。

“Loki,你打算什么时候向问我哥告白啊?”因哥哥还在上班而不在家来串门的Balder坐在Loki的沙发上看电视冷不丁地问了这一句,这个问句让埋头打字的Loki背后一僵,他强装镇定地说:“你说什么?电视有点吵,我没听清楚。”他看着一脸“这理由太蹩脚了”的Balder心里有点发虚,偏过头装看电视,但他发现电视机屏幕的角落就摆着一个静音的图标,他暗骂了一声:“Holy shit!”

“少装了,全楼上下都看出你对我哥有意思了。关于告白,你有什么打算吗?”

“……”

“……”

“……”

“……吱个声行不行?”

“……没,还没想好。”

“啊,拜托,大哥,你知道圣诞节快到了,对不?所以你就没想过关于什么的节日惊喜吗?”

“是谁跟你说我喜欢你哥?”

“没谁,我自己看出来的,还有,别转移话题。你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跟我哥告白?我哥他是个对感情超迟钝的人,你不说,他会把你当成一辈子的朋友的。所以请听我一句: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快点把他弄到手,别等别人抢走了他才后悔。”

“其实……我想过一种告白方式,不过做起来有点困难。”

“说来听听,搞不好我还能帮上忙呢。”

“好吧……”Loki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给Balder讲他想出来的告白方式。

“……这种告白方式不错啊,行,我帮你!”刚满15岁的Balder拍了下胸脯。

###

一转眼就到平安夜了,Tony Stark——“The Avengers”幼儿园园长同时也是Loki的出版商向他认识的所有人都发出邀请函(纸质的邀请函,还是红金相间的)。Loki跟Thor约好,Loki负责开车把他和Thor还有Balder开到Tony的别墅。

Tony一看到他们就立刻给他旁边的男人作介绍:“Hey,Babe,这位是我跟你说过的作家Loki,这是我也跟你说过的在幼儿园当老师的Thor,这位是他的弟弟Balder。”

那个男人跟他们一一握手后,就对Thor打手语,自从认识Thor后,Loki已经学会不少的手语了,那个男人是跟Thor打招呼。

“那个,Babe,你们聊,我带这两位先生喝一杯。”Tony拉着Loki和Balder走到饮料区里去了。

“那是谁啊?不,我还没到21岁,我喝果汁就好了,谢谢。”Balder挡住了Tony递给他的一杯香槟。

“Bruce Banner,我的爱人。话说回来,我听说你要在今天跟Thor告白啦,介意透露下吗?”Tony用手肘顶了下Loki。

“是的,连想都别想。”

“切~”

Loki看着跟Bruce相谈甚欢的Thor,一口气把手中的酒喝干了,递给Balder,Balder对他说了一声“加油。”Loki鼓起勇气闯过人群,走到Thor的面前,Bruce抬头看了两人一眼,就找借口离开了。Thor歪着头看着Loki,脸上尽是疑问。Loki又做了一个深呼吸,举起手开始打手语:

【Thor,自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你。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越来越确信你是我想要的那个人,所以,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你不介意我是聋人吗?】

【如果我介意就不会向你告白了,如果你不愿意可以告诉我。】

【好的。】

【好吧……等一会儿,你是答应了吗?】

【是的,我答应了。】Loki得到Thor的肯定回答时,就拉着Thor做了一个法式长吻。

“看来圣诞奇迹降临了,”Tony不知从哪儿摸出一个麦克风,站在一个椅子上指着他们说,“各位!给刚刚成为甜蜜的一对的他们一个鼓掌!Hey,Hey,Hey,先生们,先生们,这是公共场合,有些事是做不得的,请到楼上再继续。”这句话让刚刚贴在一块儿的两个人分开了,不过他们的手还牵在一起。

“既然上帝给了我们一个圣诞奇迹,他老人家应该不介意再给一个的。Babe,你在哪里啊,哦,你在那里啊。”Tony跳下椅子,走到Bruce面前。

“Well,我是想……”Tony把麦克风递给旁边的一个人,之后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跪在Bruce跟前,问道:“Bruce Banner,你是否愿意成为陪我走过这一生的人?”

显然Bruce没料到Tony会来这一手,他涨红了脸,还慌乱地看了人群一眼,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当Tony以为这是Bruce的拒绝时,他听到一声小小的“I do.”

“啊?你说什么啊,Babe?听不清啊。”

“I DO.”Bruce一字一顿地说出来了。

“太棒了!”Tony把手中的戒指给Bruce给套上了,还亲了他一口。之后他抱着Bruce的腰,拿过一旁的麦克风对一屋子人说:“这是最好的圣诞节了,Merry Christmas!!!”

评论
热度(14)

© 基锤自耕农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欢迎来到基锤自耕农协会,这里有图,有文,有基友。同样欢迎肚里有货的观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文的捧个文场,有图的捧个图场。 本站原创翻译文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出去。希望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