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接之前]

一只鹅:

[d]

路过第三个路口的婚纱店,进了小区之后往右拐,就是洛基的家。早在前两个红绿灯时,索尔和他挥手告别,临走时拽着自己的衣袖要了电话号码。不知道是对方的习惯,还是仅仅针对个人的,索尔非常喜欢动用肢体语言,仿佛在确定好感般的,指尖或者胳膊肘,在洛基身上蹭来擦去。

手掌握在肩头,拱成一道带着体温的弧度。

 

洛基抬起头,女朋友和自己的衣服晾晒在六楼的阳台,更高的楼层无法看清。屋里泄露出散碎的灯光,洛基打开防盗门时,女朋友从客厅伸出半张脸,望了两眼:“去那么久啊?”

“嗯。”洛基一手撑着墙,站在玄关换鞋。

“那你报纸呢?”女朋友疑惑着,掌心向上的摊了摊。

洛基想随便解释两句,理由有很多,根本不用费脑筋去想,即使撒一个蹩脚的慌,女生也不会察觉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从对方漫不经心的语气来看,也不是真的关心为何洛基没买回来报纸。忘记买了,卖完了,翻了两页觉得没意思就没买,一秒钟之内可以一个接着一个往外蹦的借口。

可洛基就突然这么不耐烦了起来。

 

晚上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洛基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向正在看电视的女朋友说起了之前两个人正在商量的事情,虽然努力控制了,眼神还是不住地往两旁飘。

“同居的事情还是算了吧。”

女朋友直接楞在沙发上,手里还举着吃了一半的猕猴桃。等了几秒钟,发现洛基是完全认真的态度,追问了两三次理由后,得到的只是半个坚硬的背影。

当天晚上女朋友赌气收拾东西,在半夜离开洛基家。男人也只是一言不发的帮忙打开了防盗门。

 

没有人会猜到吧,只是出去买个报纸的时间,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一个小时,也可能是一个小时多十几分钟。

又能发生什么故事。

 

 

[e]

很快队里的同事都知道了洛基和女朋友分手的消息,硬拉着他一起出去喝酒,说着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今天不醉不归的胡诌,一拨人在酒馆里拉着沙发椅坐下。洛基刚点燃手里的烟,一瓶开了盖的啤酒就被递了过来,喝了半瓶后,灌在喉咙里的液体冰凉又刺激,流进胃里之后没多久就开始热了起来。

“队长女朋友我见过,啊……特别漂亮。”等桌上的酒瓶都空了大半,话题不可避免的延伸到这方面来。

“都分手了还管得人家漂亮不漂亮。谁漂亮?谁漂亮?”

“我觉得户籍办公室那个新来的就超可爱啊!”

“傻逼啊你,那叫什么可爱……”

“滚,你没看到吗她皮肤好白。”

“去去去!滚你们妈的,这也叫可爱?”

 

大家正争论的不可开交时,洛基在尿意的驱使下离了席,正巧烟也要抽完了,上完厕所拐到大马路上,被夜风一激,酒意也散去大半。走到商店门口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动起来,接起来一听,索尔的声音从听筒绕进了洛基的耳朵。

“喂?洛基吗?晚上好啊!”

 

 

“你在外面吗?你那边好吵,你在街上吗?你吃饭了吗?”不等自己说话,对方一连串的问题就抛了出来,即使是在电话里,洛基也几乎快要感觉到这人戳过来的手指头了。

 

当时洛基是怎么回答的。他接过老板递过来的香烟和零钱,离开商店又往前走了几步,“你是?”

 

对面沉默了一秒钟,抱怨的鼻音立马长长的拖了过来,“呀,你明明就知道我是谁。”

 

洛基无声地笑了一会儿后,语气还是显得冷淡,“你怎么知道我知道。”

“你就是知道。”

对面回了一句嘴,便又拐到之前的话题上去,“你在干嘛啊?你在外面吗?你都不回答我的问题。”

“你还管我这些啊……”洛基从口袋里找出打火机,人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酒馆,犹豫了一会儿后,洛基并没有进去。而是直接转到了回家的方向。

“那你不告诉我吗?”

 

一直到手机发出电量不足的提示音,洛基才切断了这通来电,挂电话之前,索尔还许诺要给他传短消息。回家之后插上电源,短信提示音果然很快就响了。

 

可爱的话。

同事在说起“可爱”这个形容时,洛基第一反应便是那天晚上索尔的样子。过马路的时候总要绕到离车远的那一边,和自己说话时嘴巴微微的嘟着。

 

“可爱”。

 

[f]

洛基的收信箱里,收信人除了[索尔]之外,还夹杂着前女友的名字,对方不死心的还想追问真正的原因,洛基将那条还带着未读提示的短信删掉,最后还是一个字都没有回给对方。

 

分手的原因。

心底真正的欲望逼迫着他做出这些尖锐又过分的事情,被推动着,被自己逼迫着,根本不需要理智。无法战胜。

等自己感到吃惊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洛基意识到自己喜欢索尔时,那些喜欢早已悄悄的扎进了他的脉搏里。他说不清楚,怎么能解释呢。

 

[g]

洛基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诗。

“它被创造到世上,只不过是为了紧靠着你的心口”

 

爱是唯一的秘密。



【未完】

评论
热度(23)

© 基锤自耕农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欢迎来到基锤自耕农协会,这里有图,有文,有基友。同样欢迎肚里有货的观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文的捧个文场,有图的捧个图场。 本站原创翻译文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出去。希望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