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

来福:

已经是夏天,索尔的头发却越来越长,平时为了方便就在脑后随意扎起一个辫子,等到洗过头就堆散在脖子边自然风干。热了就一个劲的撩头发,频率高到睡他隔壁床的洛基看的都心烦。


洛基也是长头发还文艺的带点卷,是他自己捯饬的,从不扎起,一副天再热管他屁事的冷酷劲儿,和索尔这种因为懒得剪才留长发的人从根本上就是全然不同的。


本来想窝在宿舍里看会儿书,却偏偏索尔像知了一样在那里嚷嚷【热啊热啊头发怎么又长了】终于洛基忍不住主动搭话【要不我来给你剪吧,我学过几手的。】


索尔很有点诧异,洛基可不是那种会主动帮忙的人。洛基也没等他回绝,立即起身去洗手间拿了一把梳子一把剪子,回头冲着他龇牙。

索尔看不透洛基的意图,可一想到不用在大热天跑去理发店等半天理发受理发师的轮番推销折磨自然再好不过,欣然答应了。


其实吧,洛基卷头发的手艺是不赖,剪头发则完全是门外汉。但他觉得自己这么聪明,这有什么难的呢?

他把报纸挖了个洞给索尔套上,一把抓住了索尔的辫子左右比了比,犹豫了一下,随后咔嚓就是一剪刀。一大把金发就顺着报纸散落下来。压下心里那点惋惜,洛基继续在索尔脑袋后面咔嚓咔嚓的剪了起来,梳了梳发尾。

恩,有点像被狗啃过……不过不要紧, 反正索尔后脑勺也不长眼睛。洛基镇定的转到正面,只要前面仔细些。

亲眼见不专业的手势在眼前一阵手忙脚乱,索尔心里突突突跳的慌【停停停!有镜子没有?我要看看剪什么样了。】

洛基还是有点心虚可耐不住索尔坚持,拿了镜子给他瞧一边找补【这才剪到一半,后面才是修型。】
索尔看了镜子里的自己说什么也不让洛基继续动手了【不行!你当我西瓜太郎那么剪啊!不行!我还是现在就出去找专门的店剪一下吧。】
洛基也来了气,好心当成驴肝肺,还质疑他的手艺?看来要拿出点真本事了【都说了这才剪一半,我是一般人吗?!你别动!我给你烫一个!】


就这样死马当活马医给索尔烫了一头的卷毛, 那也比西瓜太郎强太多了。完了洛基还挺得意【不错吧】

经过之前巨大的形象冲击索尔真的觉得还不错,勉强可以出去见人了。可惜这发型经不起几回水洗,索尔看着镜子里变回自然柔顺服帖的金发,就好像灰姑娘12点之后被打回了原形——土的掉渣。

实在受不了!索尔怒转过身将梳子扔向在宿舍另一角偷笑的洛基【你得对我负责到底!】

从这句话起,索尔整个大学四年剪头发的活被洛基承包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基锤自耕农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欢迎来到基锤自耕农协会,这里有图,有文,有基友。同样欢迎肚里有货的观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文的捧个文场,有图的捧个图场。 本站原创翻译文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出去。希望玩的开心。